搜尋此網誌

2018年11月8日 星期四

107上 圖書館利用教育 五年級哥哥姐姐介紹

#館員日誌
給孩子舞台
然後你會看見他們身上的光
一直認為五年級的圖書館利用教育課程好不一樣
怎麼個好不一樣?
好累、好拖時間、好麻煩是真的!
好多收穫、好好玩、好多互動 也是真的
這個班級完全讓我看到這幾個[好]
在還沒有正式上台前
不知道給了小小館員多少個白眼
(眼部小肌肉好發達)
自我放棄不願意參與的也一堆
還有直接挑戰我的標準的也不少
班長是個文靜女孩兒
光是活動台詞稿子的收搞、催稿
不知都被我退了幾回合
那些拖拉鬼混仙不配合就是不配合
但最終
他們仍是趕鴨子上架
與三年級的弟弟妹妹分享圖書館的每個角落
其實小小館員比他們還緊張
怕他們胡言亂語
更怕他們儀態不佳
讓今天的活動會因此砸了招牌
之前有個大哥哥寫怎樣都不想把自己的台詞增加幾個字
[老師~我會隨機應變的!]
[不行!我怕你會說錯]
[真的啦!我會看弟弟妹妹的表情調整我的內容~我不會亂說的啦]
小小館員不是相信他而讓他過關
而是不想再跟他盧下去的情形下為難答應的
但沒想到
這群大哥哥大姊姊在現場不只是表現得體
每一個同學的相互搭配也十分順暢
你一句我一句的一棒接一棒介紹圖書館
還有關卡會搭配桌遊教具
讓弟弟妹妹們學習更有效率
小小館員嚇了一大跳
這實在是太出乎我意料之外了
那些翻我白眼的打混鬼
還有跟我嗆聲的孩兒哪去了
在現場我只看見一個又一個賣力教學的身影
還有體貼指導弟弟妹妹的大仁哥啊!
那個不想要擴寫台詞的大哥哥
則是一口氣講了七輪不一樣的介紹稿
真的有配合弟弟妹妹的狀況
時而搞笑時而嚴肅
態度之熱忱讓我驚呆
(也真厲害)
今天午休時間特別撥空去這個班級
給他們讚賞、給他們鼓勵
也回應他們之前大聲問我的問題
[我們三年級都沒有~為什麼現在要說!]
[說了你會記得、說了你有收穫
說了~你會成為三年級的偶像]
但其實沒有說出口的是
[說了~你們讓我刮目相看!]
五年級的圖書館利用教育真的好不一樣
我們提供了舞台
讓每個孩子們都有發光的機會
好累!但好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