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107上 閱讀素養 小孩是天生藝術家

#上課心得
小孩是天生藝術家
看完圖像設計師
閱讀心得就變成這樣了^^
小孩也真可愛
筆記本一個比一個誇張
小男生早在上周興沖沖的來交作業
拼一個「全班第一」的美名
小女孩上周看的是711的恐怖鬼小說
今天交上來的卻是經典故事海鷗島的夏天
內容之動人
連我都心生嚮往
這個班級
高挑的身體住著天真的靈魂
敏感也好需要鼓勵
班導師特別告訴我
孩子們好愛畫圖也畫得很好
「太棒了!」我說
我自己也是一個
畫不好但是好愛畫畫的人
那就用圖畫來寫閱讀心得吧!!
今天的筆記果然創意大爆發
每一個的繪圖
又美又有設計感
花了他們不少時間
但他們仍是用心完成
可見
繪圖的閱讀心得
讓他們在各項比賽的壓力中
舒壓解悶
不過妝畫的好
頭腦也要有料
我大聲讚揚一位文字溫暖給人正能量的孩子
他在心得中稱讚了某位被排擠的孩子
「我要推薦這本書給oo因為他是我們班的開心果」
全班幾個小孩立馬發出不以為然的聲音
我喵了一下男主角
他自己不好意思的笑了
班上雖然有不以為然的眼神
但多數的孩子卻是投以正面支持的眼神
呼呼!這個班級
好需要如此的暖流阿!
今天我們讀了簡單的繪本
「超神奇糖果舖」
鼓勵他們想出三種有神奇力量的糖果
(彩色便利貼)
準備下次見面的時候送給需要的人
大家興高采烈的下課了
希望
下一週
我們可以透過交換充滿力量的糖果
鼓勵自己也為自己加油打氣
(然後資圖課就變成輔導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