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107上 主題書展 深悉障礙愛無限

#館員日誌
愛無限身心障礙書展
這個小小館員好喜愛的書展
兩年前做過一次
今年再度上陣
加入了好多不一樣的體驗
有輪椅、點字、口足畫家、手語教學、唇語猜字等
(自己都覺得好好玩)
觀察一周後發現
闖關活動 的確可以順利拉抬人潮
要連結閱讀
則是要提升書籍品質
讓孩子們可以完成體驗帶本書回去
更能把書打開來看
所以今年度小小館員很關注書展的書籍品質
除了館內原有書籍之外
又去區圖書館抱了三四十本的書
我是怪胎、我是白癡
只要一上架就會被搶空
還有繪本[給特別的你]
小小館員自己都好喜歡
[我的青春不要只有一坪大]則是高年級的菜
(昨天還又增加了導盲犬OHARA的故事)
文房社、驛站這種小書版社雖然是小出版社
但也出了好多身心障礙的系列書籍
(也是高年級的菜)
耶?那低年級看甚麼?
身心障礙的繪本可多啦!
除了好感人的大象男孩機器女孩
還有增添[十人十色小青蛙]
還有[猴男孩小宙]
以及[來個擁抱吧! 力克叔叔教我的8堂課 ]
(這本是我家三歲妹妹的愛)
每天都丟一點書出來
(因為小小館員一天只能去一間區圖阿)
天天都有新鮮感(哈)
然後再結合綜合課程
邀請導師或是科任老師入館參與活動
推出好友限定課程^^
下周再來個身心障礙作家面對面
真的超讚的
看著
書架上的書籍一本一本都空了
真的覺得 再辛苦都值得阿
(布展照片~當然是上周開幕前拍的阿)
孩子們的闖關單陸續完成
看著裡面寫著
[加油!你最棒]
[不要放棄任何希望]
[我等你]
內心都有莫名的感動
身心障礙書展不討喜
但是 卻是好重要的生命教育啊!
PS有龐大小志工群
真的好好
教手語的玩點字的推輪椅的咬白板筆的蒙眼的讀唇語的...
每個關卡都超級認真
用心指導弟弟妹妹
也會擔心弟妹流於戲謔
板起臉比我還嚴肅
連這種小細節都有注意到
真的是超棒的一群小幫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