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106上 閱讀素養 不摸魚老師

#上課心得
這是一個字醜傷眼的概念
但小朋友好喜歡
「老師這一本真的超好看的」
「老師 誰誰誰的個性可以用這個成語來形容嗎」
走第二年的班級
今天的共讀風景真的嚇死寶寶我
大家蜂擁到我要面前要跟我確認每個成語適不適合形容書中人物
還為書裡的答案爭辯不休
這是什麼情形
不摸魚老師也太好看了
因為下週要讓小孩進行仿寫
所以今天就用表格的方式呈現
讓大家可以一覽書展主角的個性
教書那麼多年第一次挑戰大表格
透過這樣的分析方式
小孩更可以知道林世仁老師的故事風格
這一堂課還有另一個教學目標
了解「個性」的寫法
林世仁老師的這本書好多不一樣個性的小孩
不只可以相互比較
也可以讓小朋友知道
事件加上他人或自己的對話
就可以形塑一個人的個性呢!!

顯示更多心情
留言
留言
黃師傅 妳的字比我寫的好看。

顯示更多心情
回覆昨天 12:22
管理
黃秀莉 阿宓,內容很豐富,但是板書確實有進步的空間!

顯示更多心情
回覆昨天 13:25
管理
黃惠麟 人美心美就夠啦~

顯示更多心情
回覆昨天 19:56
管理
鍾美莉 我記得妳的板書沒那麼亂哪,寫慢點啦!要不然會很想冒出簡體字哦!(我寫太快就會失手)😁

顯示更多心情
回覆昨天 20:57
管理
Milu Fu 我沒有這個困擾阿~因為我是寫數字都懶的那種[鍵人]>口<

顯示更多心情
回覆15小時
管理

顯示更多心情
回覆14小時
管理
Milu Fu 哈哈哈你下次看到我就會發現我退化好多

顯示更多心情
回覆14小時
管理
鍾美莉 我覺得那是妳腦子動作太快,手跟不上啦!

顯示更多心情
回覆14小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