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106上 主題書展 環遊世界過新年-VIP讀者證

#館員日誌
閱讀推動是一場心理戰
要孩子入館還不容易
發發糖果禮物就能場場爆滿
但我知道
那只是短期煙火
燦爛一秒就沒
閱讀要能養成習慣
需要持續關注
辦活動也許天真可愛的低年級很賞臉
但要吸引高年級就不容易
小小館員也沒什麼招
除了想辦法辦有趣體驗活動之外
這幾次書展很喜歡用這樣的方式
讓參與者很有優越感
這次的書展跟VIP讀者活動綁在一起
除了[新年讀新書]這個噱頭可以吸引小孩
VIP讀者這幾個字更是讓中高年級很投入
[我的借書證跟你的不一樣喔!]
光這個誘因 就足以讓孩子們投入書展完成闖關單
[這區的書指有VIP可以借喔!]
讓大小讀者看得到吃不到 一定要來參與書展才能得到
好不容易得到VIP讀者證怎能只有自己嗨?
一定要寫出來公告讓大家都知道阿!
所以立馬設置VIP讀者榜
(注意!連名字都是闖關單翻回來再利用~超省超環保的)
這面牆設置後
小孩開始會在這兒駐足討論
有的相互學習模仿善的循環 [我也要跟他一樣!]
有的孩子是不服氣正向激勵[怎麼他也能當VIP??我!也!要!]
總之
這個看板不用花多少錢
但是效果卻很好
前幾天跟孩子們亂聊到
[阿!我要把VIP讀者證的福利延伸到寒假~
別人只能借閱五本但VIP可以借閱七本]
小孩立馬歡呼
我確實知道的是~他們根本沒那麼愛借閱阿!
純粹是一種[耶!我可以但你們不行喔!]的那種優越感在心理驅動著
閱讀推動是一個心理戰 無誤!
感謝我可愛的孩子們都願意捧場
不只捧場
更愛讀
(今天的哥哥姐姐說故事
就有四年級硬要跟一年級講[他在VIP區借閱的書籍]
即使那其實太難不適合.....)

顯示更多心情
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