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106上你們的愛  是我前進的動力

#館員日誌

你們的愛 
是我前進的動力

1.[小孩~我明天請假不在喔陪六年級去校外教學]
五年級小鮮肉:[蛤~~~]
一旁的六年級小姐姐:[喔耶!!!]

2.[小孩~今天活動沒辦完那就星期五繼續辦好了]
省話哥:[老師你星期五不是要回長庚?]
[阿對!那就改下周一二三來辦好了]
省話哥:[老師~下周是榮總!!!]
[阿對~奇怪?我要去哪你怎麼都知道]
省話哥:[你不是都寫在那本上課秘笈中阿!!!!]
(記性也真好!!!收編為我的秘書!)

3.六年級迎面走來[嘿阿宓]
轉個彎遇到另一個六年級[黑宓老]
下個樓五年級對著我說[嗨阿咪咪]
辦公室老師一聽~[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叫老師!?]
[我ok的!真的!!]

4.四年級小孩捧著小雞麵入館跟我現寶
隨口問我要不要吃
[吃!]
然後我們就很噁心的一人抓一口分食

5.從四年級就開始輔導的小可愛衝進來
跟我炫耀他成語會考成績
我看著他
印象中他的成績從後面數比較快
但看他滿面春風的樣子
[80!?] 高一點!他說
[90!?] 高一點他說

太不可思議了
[95!?]我說出了我自己都難以想像的分數
最後他大聲公布[一百分!!!!!]

天阿!我多想抱著他尖叫
真心感謝五六年級的老師改變了他
(打從上了五年級他就與我失聯了)
也開心他與我分享這個好消息
看他每天0.01的進步
我真的快要起雞皮疙瘩

6.五年級孩子吵著說
[等修練第五級出了我要叫我媽買]
家人無法金援的同學在旁哀嚎著羨慕著
[我媽都不會買給我~~~]
我:[有沒有買書不重要~重要的是看書
我會買 而且我第一個借你!]
(靠這招又多一個粉絲^^)
(問題是書根本還沒出阿!)

7.小志工昨天忙玩闖關後
新加入的迷糊哥馬上說
[老師~我今天沒有麻煩到你~我回家練習了好多遍]
一旁的省話哥馬上接著說
[拜託!老師超忙的!不要麻煩他好嗎!!!]

(哈!真的!省話哥真的要收編成祕書了)

~~~~~~~~~~~~~~~~~~
再這樣充滿正能量的圖書館工作
真的是我的福氣^^

我們透過書、對話、食物(!?)
都是愛的流動最好的證明

2017就這樣快要結束了
2018我們還要一起努力
一起讀
一起辦活動
一起聊書品書借書買書(!?)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