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106上 學長姐說故事 心得

#館員日誌
能在一年的最後一個上班日
收到這樣的禮物真的太棒
自己任教的四年一班
在筆記本中寫下參與哥哥姐姐說故事的感動
「好有成就感」
「老師透過照片
讓我們看見弟弟妹妹專注的眼神」
「希望下次可以增加時間」
這類會讓我感動的話語
瞬間補足我滿滿正能量
下課後四年三班孩子追著我跑
「老師 我們老師叫我拿這給你看」
媽啊
又是一堆雞皮疙瘩
感謝你們
給我真心的回饋
感謝導師們
把哥哥姐姐教的那麼好
有你們
圖書館每一日早晨
有了朗朗書聲
文字頓時有了溫度
飄散空氣中
課程也充滿暖暖的幸福感受
今天的五年五班
是第三次上課
我們聊書說書
接著開心的進行好書分享一分鐘
全班許下願望
明年的六月
我們要展出自己的閱讀成果
接著催促所有任教班級借閱
來個「小說跨年」
導師帶頭扛了十本小說
興奮的跟孩子炫耀
大孩子小孩子都爭先恐後深怕好書被借完
大姊姊的奇蹟男孩被沒收了
因為太好看欲罷不能
五年級大哥哥抱了四本天龍八部回去
(跟我炫耀)
六年級姐姐衝進來道歉
「獵書遊戲可以明年還嗎」
「當然可以」
然後蹦跳離開
2017的最後一個上班日
小小館員
上課時聊書說書
下課處理館務
被參加書展的VIP讀者追著跑
老師們
入館借閱雜誌
要不就是來探聽有什麼新書上架
孩子們
抽屜有書
書包有書
放假更要挑本好書度日
我們都在樂讀書窩中
享受著挑書 選書 讀書的美好時光
用小說 用故事 用漫畫
迎接新的一年
留言
Wenchi Hsu 超暖心
妳會做死

管理


回覆2週
Milu Fu 但老師就是這樣啊 小孩捧場團隊支持 我好累也好開心
管理


回覆2週
黃師傅 有教無累的感覺真好。
管理


回覆2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