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2月15日 星期五

106上 主題書展 環遊世界過新年 聆聽艾爾加、約翰史特勞斯

#館員日誌
館員的小心機就藏在書展活動中
今天錯過了人山人海的書展下課
(沒有拍到照片)
結束課程
才一回到圖書館
小孩們蜂擁衝到我面前跟我索討著闖關單
(因為彩印 所以我通常不會一口氣印太多)
嚇死寶寶我
參與的孩子的也太多太踴躍
今天竟然有三個班級都帶進來參加!?
(感謝導師支援阿!)
六年級的某個班級還[全班]都來參加
(!?我的書展從沒踴躍到[全班都參加]啊!)
六年級孩子為何而來?
當然就是衝著最大的獎勵-
[新年讀新書]VIP讀者資格(哈)
但更多的是單純想要認識國旗的中低年級孩子們
對他們而言
專注的完成闖關單
看到不熟悉的國旗 就去查出答案
然後轉轉地球儀看看這些國家在哪裡
讓這次的書展
沒有獵書遊戲般的喧嘩熱鬧
卻依然踴躍
這次的書展活動
小小館員為了提升大家的參與率
不只在自己的閱讀課中大肆宣傳書展
更拜託學務處下周強力撥放[拉德斯基進行曲]還有威風凜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5EIhneDQpc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PEp8Mg54yk
還拜託校內音樂老師協助介紹這幾首音樂
目的就是想要讓孩子體驗一下 世界上不一樣的新年樂曲
(在闖關單上有一欄位要孩子寫下新年樂曲~
六年級竟然給我寫[新年到!?]全部被我退貨了 哈哈)
(相較之下中低年級真的乖多了~認真的在圖書館中撥放CD聆聽樂曲)
突然覺得~
小小館員真的很有心機
為了要讓大家參與書展
竟然用這種鋪天蓋地逃也逃不了的方式宣傳
(哈)
希望在這樣強力的放送之下
孩子們可以認識[艾爾加] 可以知道[約翰史特勞斯]
(相較於恭喜發財這種洗腦歌~過新年聽交響樂真的好有質感)
在英文課可以學上幾句新年祝福(不要再說甚麼happy new year啦)
PS看到我們的VIP讀者小貼紙了嗎?
用閱讀獎勵閱讀真的是最棒的事情啊!!!
在一個PS下周還有一整周的認識世界動態體驗活動喔!
敬請期待
(英文老師幫我找了N句適合用來新年祝福的句子~超感動的!!!)

留言

林佩芳 要好好跟你學習怎麼提昇學生的參與率
管理


回覆1天
Milu Fu 六年級老師 謝芸庭傳照片來^^讚啦 不然我好扼腕阿管理

回覆1天
黃師傅 真是太精彩了,好棒哦!
管理


回覆15h
風箏 好棒的活動,我也想參加!
管理


回覆1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