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5月8日 星期三

107下 教師研習 參觀區圖書館

#館員日誌
今天的研習
來到音樂 綠樹 科技的龍潭圖書館
雖然說這圖書館從去年底甫開放至今才半年
全校一半以上都來過了
五六年級更是全年級都帶著來
孩子都來到翻掉了
老師當然也要來進修一下
所以今天全校研習
我們移地訓練
在綠蔭環繞的圖書館中
透過專業館員的介紹
讓老師們對於公共圖書館有更多的了解
本來擔心著要全校老師們自行開車騎摩托車移動到研習地點
這樣參與的人會不會因為麻煩而變少
沒想到!!!超乎我預期的多
(還有些老師因為語文競賽或是家務無法來還來跟我特別說明)
而且小小館員也發現
公共圖書館的導覽姐姐們卯足了心力在介紹
竟然足足講了一小時
相較於學生版的只有半小時
我們真的賺大了!!
然後~~
你以為公共圖書館的研習只有聽聽導覽就可以回去了嗎?
那麼怎行
當然是要玩一下[宓]式脫逃啊!
不得不說小小館員真的很愛搞這些有的沒的
這次的題目
我出了兩天
九道題目竟然讓老師們燒腦了一個小時!?
看著大家不停地討論
研究著鄧雨賢
上網查書 搜尋分類號
還依照我的指示登入資料庫系統找天下雜誌資料庫
(真是太感人了)
大家熱烈的討論
連公共圖書館的館員都衝出來跟我要一張
(哈!)
宓式脫逃不插電
也沒有密碼鎖
所以只好用同事電話當作謎底
摳奧成功就可以喝咖啡
讓沒有來研習的同事們也能遠距離參與
今天的圖書館體驗
有聽有玩又燒腦
最後大家一起喝咖啡乾杯
真的是太有趣啦!!!!!
(這次的每一題我都好喜歡阿
有圖書館利用教育
也有資料庫介紹
還有視覺藝術 還有聆聽音樂
自己都覺得好酷啊!)
(無法全部都貼上來~
因為謎底是校內同事電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