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106上 館員日誌 圖書館的小驚喜

#館員日誌 圖書館的小驚喜
1
「姊姊你會學巫婆說話嗎?」
「會 哪有什麼難」
「來 說一句我聽聽」
一個轉身後
「哥哥你會鬼的哭喊嗎」
「嗚~」
「很好 就這樣」
「帥哥 你借閱那麼多本書
一定很愛閱讀
來來來
這給你」
然後把萬聖節闖關單塞進他手中
「這什麼?」
「等一下老師按廣播
你就開始說話啊!」
「等等!!說什麼!?」
「就這闖關單的活動啊
講個兩句
巫婆就發出聲音
接著換鬼哭
然後就繼續講我們的活動啊
不要緊張~要開始囉」
三個小孩就這樣
在圖書館櫃檯
展現出一次彩排都沒有
卻一次成功的絕佳默契
讚啦
離去前
三人驚魂未定
我拍拍他們的背
「太棒了你們!」
(這什麼文法?)
「下次要常來圖書館逛逛喔」
圖書館永遠有小驚喜
2
「老師這本什麼書?」
「喔喔 這是我Mssr看的獵書遊戲2」
「借我!!!!」(然後用星星眼看我)
然後書就跟他回家了…
「等等!!先寫個紙條
不然老師連你幾班
是什麼名字都不知道啊!」
館員書包永遠有新書(當然自己買)
3
「老師 最近五四五二有要去看解憂雜貨店耶」
「喔喔 因為他們認真看那本書阿」
「那圖書館有嗎」
「不好意思 沒有 學校沒錢」
「蛤…」
「但我有!拿去」
「喔耶!」
書籍不過幾杯咖啡

創造閱讀話題=無價
我們的日常對話
對你們是驚喜
對我也是
留言
林佳諺 有這樣的圖書館小精靈讓人天天都想去了~
管理
談華 感覺應該拍個記錄片才對~~~
管理
林宜政 啊呀.妳腦子裡有超多會亮的小燈泡啊

回覆
1
10月31日 23: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