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106上 閱讀課好書分享一分鐘


好書分享一分鐘
這是我最喜歡的閱讀課
醞釀了幾周 
從導覽三明治開始慢慢學
開場白怎麼說
內容該要分享什麼
結尾怎樣有禮貌
第一周練開場白+結尾 一個個練習開口跟全班說哈囉
第二周再練一次到熟練 練習說給爸媽聽
第三周從內容開始教 再找三個好友來練習
第四周終於可以在組內站起來分享
(內心放煙火)
慢慢的教
一步一步練習
開場白、結尾的禮貌態度才有機會內化
今天針對內容該要怎麼寫
跟孩子分享了
copy(抄書影印機)、心得(感想與學習)、書評(評論與質問)的層次
也跟孩子分享了 電腦寫的閱讀心得
http://iw1b78.pixnet.net/…/220016983-%E8%A9%A9%E9%AD%82%EF%…
(在上課時~我沒有找出這網站~只是自己憑印象隨便念念)
然後在念念老師自己閱讀後的心得
問問孩子~比較喜歡哪一種 為甚麼?
小孩會說出[機器人寫出的文章看了半天還是不知道書裡在講什麼]
小孩會說出[機器人只是想要拐你去買而已]
四年級的小孩這部分我還不敢一次說太多
(雖然他們對於電腦寫文好有興趣)
我說~~~
你們自己寫的
絕對比電腦好
有人味有思考
你們比電腦有腦!
要有創意、要連結自己生活、
要寫出自己想法、要用自己的語言
希望我們能一次一次進步
朝著書評家邁進!!
ps
好書分享一分鐘的講稿
影印講義比較快~
可以一次到位喔!
ps2
向 林怡辰辰 惠貞戴 呂嘉紋 致敬
ps3我的版書真的亂寫一通
看得懂的都是好朋友.都是聰明小孩 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