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7月18日 星期六

108上 主題書展 閱讀喫茶趣

#館員日誌
[當我一開口
孩子們眼睛都亮了!]
昨日小小館員又扮起採茶妹
只不過這次不唱山歌了
我帶著孩子好好的慢慢的
一起閱讀茶繪本-奉茶
放學前的最後一點時間
孩子們蹦蹦跳跳的來到門口
帶著大包小包
也帶著嘻鬧的心情
但是
真的神奇
幾個深呼吸之後
一踏入圖書館
大家的心都靜下來了
安安靜靜地傳遞著共讀書
坐在地上聽我分享著故事
我說著
我讀著
時而高亢
時而手舞足蹈
回過頭看看孩子們
他們每一個都好投入
跟著我的節奏
一起看著劉伯樂的這本奉茶
從他們的眼神中我看到了認真與投入
真的
沒有一個小孩不愛故事!
透過故事的導讀
了解到這杯茶的甘美
再藉由繪本中的插圖
心領神會這奉茶的人情味
最後在故事後
一同欣賞台灣吧的影片
然後
細細品嘗烏龍茶的滋味
小小杯慢慢地喝
享受著在嘴吧中的溫潤回甘
然後客氣有禮的跟老師互道再見
畫下句點
真的是好棒的一堂共讀課
有書有茶
有閱讀
三年級茶書展體驗活動
大成功
(下周還有英式紅茶體驗活動^^)
(歡迎大家快來預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