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4月26日 星期五

107下 主題書展 星空導覽

#館員日誌
幾張上課的片刻
感謝同事們的支援支持
每一次的主題書展
說實話
小小館員都不知道會走到哪去
開出什麼樣的花
但隨著幾位老師主動帶孩子入館
隨著五年級老師支援相挺借課讓我帶著孩子準備分組導覽
真的覺得越來越有趣了
每一次的主題書展
我們都盡量與課程緊密連結
所以這次
四年級閱讀課班級忙著做星空介紹海報
五年級四個班級忙著做導覽介紹
走著走著
也慢慢的讓學生對星空有更不一樣的想法^^
(特別是太空人的生活!
好多孩子走過路過絕不會錯過的就是這一關啊!)
昨日為六年級導覽
我所有的小志工們在上課
那就只好由我來上了
小小館員一關一關介紹
從哥白尼喇哩到加利略牛頓霍金
再來太空人的生活那一站
直接撥放影片讓大家都看呆了
接著拿著西瓜球來教八大行星
再來搬出以為月亮上有嫦娥的吳俊輝的故事
小小館員真心喜愛用破爛望眼鏡看月亮的大叔
所以我在二年級說 在六年級也說
我說得起勁
孩子們聽得也印象深刻
下周開始
我們五年級分組介紹星空會陸續登場
(聽說還有關卡設計?好期待)
四年級的星空海報也要收尾
也要安排低年級入館參觀
雖然每天都如陀螺轉
但我知道
閱讀是我的軸心 課程是我的直徑
走著走著
我們的書展越來越有趣
忙著忙著
每一天都好充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