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

107下 主題書展 星空 電影欣賞

#館員日誌
星空書展延伸活動~地心引力!
原以為搭配著課程
可以加深加廣
更有學習興趣
但沒想到
五年級孩子們被課程逼著、段考壓力掐著
在走廊間一見到我就開始雜念著…
「老師~我想到星空都怕」
「老師~不要再跟我講星空了啦」
這可怎麼行!
考試分數高低事小
對星空沒了興趣甚至感到厭惡那還得了
思考了一陣子後
決定在段考後的今天
進行影片導讀及討論活動
小小館員與班級導師、五年級自然老師
早在一個月前就在醞釀
從訂定教學目標
播放什麼教學影片
彼此討論了好久好久
終於在今天熱鬧登場
老師們孩子們犧牲午休
一吃完飯就進入到視聽館上課
短短兩個小時
我們介紹了地心引力電影
也欣賞了幕後花絮
更酷的是
我們也介紹了太空人在太空站的生活
以及黑洞、福衛七號的新聞
影片後的大家來找碴
將活動帶到最高潮
男孩女孩
都能說出幾項電影中不符合科學事實的部分
「尿布」、「頭髮」讓人印象深刻
太空中的哈伯望遠鏡也讓孩子難以想像
更有些厲害的孩子對於影片中所陳述的「距離」
感到不可思議
「幾個太空站哪有那麼近
好像隨時都可以去隔壁借個醬油一樣」
我說
全場孩子都笑了
活動結束後
孩子們追著我問問題
要不就是拿著平板玩NASA自拍app
回到教室還繼續討論著
幾個拿到小禮物「滿天星零食」的孩子們
放學時也在我面前興奮的蹦蹦跳跳
(這招是跟國家太空中心學的)
老師們也入館針對課程給我回饋
讓我內心踏實許多
小小館員真心覺得
好多事情
不做不會怎樣

做了好不一樣!!
程宜春 李靜芬 何淑芬 范美萍 謝芸庭
謝謝你們的相挺
在我洩氣困頓之時給我力量
讓我在推動閱讀的一路上
有妳們相伴不致孤單
今天的四年級小志工們
也是情義相挺
不僅跟班級導師借課出來參與
(下午兩節課)
也全程陪著、主動幫忙
擔任活動小天使
給我支持
讓我安心
(中午因為焦慮而沒有用餐
所以辦完活動就虛脫了)
(好餓!)
(用愛發電這回沒用了~)
(噗噗)
今日素材在下面留言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