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4月10日 星期三

107下 圖書館中的輔導課

#今日雜想
孩子的眼淚
孩子常在我面前落淚
也許是氣從中來
也許是用眼淚當武器
但無論如何
為了要讓眼淚不要白流
所以我都會一個個抓來對話
小女孩一號
作業屢催不到
也用真誠的態度躲過我的緊迫盯人
[在家裡]
[老師我寫好了]
他的BABY FACE如此可愛
我一次一次地相信他
隔天 當然是沒有
通知了幾次 也放話了
依然不主動找我談
今天一早
我就爆炸了
直衝進教室嚴肅而認真的說
[你失去了我的信任 而信任最貴!]
他珍珠般的眼淚立刻一顆一顆落下
小女孩二號
看到因為分組而落單的班上同學(一男一女)
大聲地嚷著:[他們倆個一組就好啦]
我也不客氣地回應他:[你都想跟女生一組 為甚麼叫她跟男生一組]
二號女孩噤口了
鐘聲響 這件事情不了了之
大哥哥三號
六年級
則是因為主題報告而落下男兒淚
今天再問他
他說:[我討厭食言而肥的人~你一開始沒有說要做那麼多]
三個小孩
三種問題
一個是用不真實的話語掩飾自己的錯誤
一個是面對人緣不好的同學事不關己還有些看笑話
最後一個是用敷衍拖延的態度面對閱讀任務
今天花了時間
每一個都邀來圖書館好好聊聊
作業永遠不帶來的孩子
我說了信用無價的故事
事不關己小孩
我說了[不是我的錯]的故事
他聽著聽著眼淚也止不住的流
大哥哥好處理
我們只是彼此有誤會
我感謝他的提醒
因為在做主題報告的課程
我跟每一組對話的時間不足
導致他以為如此簡單
但其實是我話沒說完
彼此都有誤會
今天拍拍三位孩子的肩
[我們花了一些時間對話
是希望我們彼此都能更好]
特別是女孩一號二號
自我要求高的他們
我跟他們提了[做最好的自己]
一號女孩需要好好幫自己
二號女孩我也希望他在幫好自己之餘可以幫幫那些人緣不好的同學
男孩的眼淚女孩的眼淚
既然落下了
也要在心中烙下痕跡
要讓眼淚流的有價值
(今天的我 也好玻璃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