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3月6日 星期三

107下 主題書展 豬隊友大進擊 館員日誌

#館員日誌
這次豬隊友大進擊書展
有幾位死忠粉絲
來了一回又一回
甚至每一節都來
仔細觀察
有些是為了新書而來
有些是為了小小館員而來
但對小男孩而言
是什麼讓他有這麼大吸引力
書?也還好
小小館員?當然不是
當然是中獎率不太高的福袋
小男孩不知怎麼的
手氣極好
隨抽隨中
整個書展
他個人抽走了八分之一的獎項
讓館員阿姨開始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小小館員的觀察也覺得這樣的運氣有點不可思議
觀察了幾回合
小小館員出手了^^
先是說明
每一次抽福袋都要找小小館員才能進行
除了阻斷各種不公平的流言蜚語
更重要的是我有機會可以跟他多聊聊天
聊聊天我就有機會拉近距離
就有機會了解他真正的想法
(每一節都來?為哪樁?)
另外!
想要拿禮物沒有問題
只不過既然閱讀了那麼多好書
就來幫老師做個好書推薦小影片吧
小粉絲依約定時間到來
靜靜的圖書館內
只有小小館員跟他兩人
看他神態自若的對著手機介紹自己的閱讀的好書
說書介
介紹內容
表現極好!
依約定
小粉絲領了禮物開心蹦跳離開
留下內心很多想法的小小館員
我問自己
如果發現或懷疑孩子了
怎麼做會比較好?
在他身上
小小館員看見了我自己的小時候
為了一些禮物
死命的參與 學校活動
往往徒勞無功敗興而歸
這次
我選擇了陪伴、鼓勵、給他表現機會
放大他好的行為
肯定他的努力
希望粉絲真能收編成粉絲
在圖書館中
找到樂趣
在書中
找到安身立命的一方天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