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107上 閱讀素養 送一個()給你

#上課心得
送一個( )給你
藍絲帶課程陸續收尾
孩子們在這段時間
送了同學神奇糖
也送了神奇藍絲帶
再加上上周做了[有愛大聲說]卡片
是時候可以收尾了
收尾的最後一堂課
我把這問題拉到自己身上
我要送一個( )給他們
送一個什麼好呢?
尤其在這個不能沒有禮物的日子裡
吃喝玩樂都過於膚淺
我決定送我最喜愛的事物給他們
我說~
這東西陪我度過開心與難過的時刻
這東西長長久久的在我生命中
小朋友立馬猜到=書
於是我拿出藏很久的納尼亞傳奇
我說
[如果我只是送你們書
太無聊了
書就只是書
我要送故事給你
讓你知道
這書 有多好看]
於是開始念
原本心不在焉的他們突然靜了下來
隨著故事
掉進了大衣櫥中
[如果你喜歡哈利波特
你應該要來讀這本
如果你喜歡波西傑克森
你更要知道這一百年前的經典]
然後再撥放納尼亞的預告片
看的孩子們都心癢癢的
接著去圖書館一人發一本!
小男孩眼尖在典藏區看見納尼亞的立體書
一時之間全班都擠了過來
這風景好美!
大家一起討論書籍劇情七嘴八舌
好美!
高年級要帶共讀
奇幻、有趣、難度低
孩子就會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