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108上 夜宿圖書館 三國大亂鬥

#館員日誌
夜宿圖書館之三國大亂鬥
這次的夜宿活動
真的是史無前例的[多]
人多、關卡多、挑戰多!
人多~
三個班級的學生
還有家長
還有前來支援的國中生
整個將圖書館擠爆(^^)
關卡多~
為了消化那麼多人
小小館員卯足了勁
想了12個關卡
雖然無法像是密室脫逃一般把大家關起來
但是
在這十二關卡中
每一個關卡都會拿到謎題
有些是下一關的鑰匙
要解出來才知道往那兒跑
有些則是關卡本身就是謎題
每一關都充滿了挑戰啊!!!
為了怕孩子們解不出來
闖關當日
我們還設置了小天使的角色
只要大喊[天靈靈地靈靈 小天使來救命]
就會有頭戴著武將帽子的小天使出現
為大家指點迷津
(很有娛樂效果)
挑戰多~
這次的關卡
結合聽說讀寫基本能力外
加了好多挑戰
魔方、孔明鎖
地圖搜查
都名列孩子心中覺得數一數二難的關卡
不過~~小小館員則是認為
熄燈前(十二點)的終極密碼
才是最困難的
這終極密碼
是要運用孩子們在關卡結束後獲得的撲克牌
進行文字查找對應
然運用諧音猜出密碼才能破解
雖然現在回想起來感覺很容易
但那個當下
孩子們手上拿著一大堆亂七八糟的牌
不只是要排序
還要找出對應的字
而且在已經體力腦力都匱乏的情形下
真的是超級燒腦的!!!!
(有幾組女孩兒不放棄
在五分鐘內
仔細的牌出順序
獲得最後大獎^^
真的是厲害)
今年的活動大獲迴響
都要感謝這一年以來
在我頭腦中注入解謎養分的老師們
這一次
我偷用了好多 之前跟 王漢克學來的密碼模式
以及關卡設計
還有要大大感謝感謝 陳維士主任贊助道具
讓整個情境更加分
喔!還有
暑假把小小館員抓去史博館研習的@May Hsu
沒有上述的前輩提點
小小館員是生不出這麼有趣的關卡阿^^
很期待明年的夜宿活動可以加入更多密室梗
(所以我要存錢買寶箱還有各式密碼鎖了)
PS
今年有女孩兒真誠地對我告白
至今我仍難忘懷
但原諒小小館員生性害羞
在那個快要逼出淚的當下
我竟然用搞笑逃跑了(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