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9月6日 星期五

108上 閱讀素養 成長性思維 閱讀的目的

#館員日誌
五年級閱讀課2
經過上周的激勵
這周孩子們繳交作業的狀態
通通全壘打
讚!
不僅出動CLASSDOJO
進行加分獎勵
更要大大的讚賞他們
告訴他們[你們的大腦開始成長了!]
接著介紹成長性思維以及固定性思維
帶入[用進廢退的概念]
來解釋大腦越用越靈光
用問句來讓孩子思考
用肯定句來激發孩子的態度
緊接著是今天的教學重點
有趣搞笑的自我介紹
你會怎麼介紹自己的名字呢?
小小館員我習慣自我解嘲
搞笑一陣後
除了可以炒熱氣氛
也能提升孩子對這任務的動機
(我就是諧星)
然後使用九宮格
讓孩子正向的介紹自己的名字
然後試著想像[神在創造我的時候 加入了什麼]
並用圓餅圖來表示
最後用借閱一本書即結束這堂課
第二周的課程
我們開始閱讀自己+閱讀一本書
用詼諧有趣的角度
來看自己
更學習用成長性思維
幫助自己迎向挑戰
(下周要開始導覽三明治課程^^好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