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9月24日 星期二

108上 哥哥姊姊說故事 閱讀素養

#館員日誌
在早修、午休都爆滿的一條龍的一天後
腦子裡想到的是哥哥姐姐的晨間閱讀
今天的收尾活動
我跟六年級孩子聊到賈伯斯的這兩句話
You can't connect the dots looking forward;
you can only connect them looking backwards.
當我在說這件事情的時候
哥哥姐姐們靜靜地聽
不知道他們聽進了多少
我故意說得很慢
告訴他們
現在做的每一件事都將在未來連成線
所謂的意義
也許一開始的時候摸不著頭緒
但你持續前行
然後回頭看
你會發現
當時不以為然的每個活動
都是有價值的
學習說故事
就是一件超棒的事情
不只是重讀了內容
更能試著學習be a talker!
我看著他們
想到了我的十二歲
那個
沒有自信
功課不好
腦子裡裝滿了一大堆天馬行空的想法
沒有一天不被罵
也沒有一天不掉東西
就跟我面前的那些常常讓老師生氣的孩子們一模一樣
但一個人只要放大自己的優點
找到可以發揮的時刻
一點點一滴滴累積學習
然後這些點點終將連成你的未來
[未來你將無可限量]
他們似乎不太相信我說的
我再次強調
這一刻
風很涼
陽光灑落
時間彷彿走得很慢
孩子們眼睛閃亮亮的看著我
[如果我在你們心中是一個還不錯的人
我告訴你
你們未來一定比我還棒]
我很感謝學校老師
一早就把那麼棒的孩子送進圖書館
讓我把閱讀這件事情送給他們
然後他們回贈給我的是滿滿的愛與能量
^^
(這張照片裡大姊姊說故事的神情 好像12歲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