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105下 親子閱讀研習-林彥佑

笑聲連連心情暖暖收穫滿滿的語文研習
國語日報名人 林彥佑老師
不遠千里來支援龍星的假日親職講座
這一場
小小館員 好貪心的點菜
要老師在三個小時中
分享
1國際素養教育2親子閱讀技巧
3硬筆字學習技巧4有趣語文遊戲
四個主題
經驗豐富的彥佑老師先從九宮格賓果遊戲開始炒熱氣氛
接著 分享他帶領孩子認識世界的方式
透過有趣的提問、謎語
讓全場的大人、小孩
都好有興趣
不只是六年級的哥哥開心的舉手回答
連二年級的孩子也踴躍參與
才第一個主題而已
就讓全場好嗨
接著老師簡單的跟全場家長分享對岸的語文教學
[54課!?]所有的爸媽以及參與的老師都發出驚呼
沒錯!
對岸不知哪麼省份的版本
就是那麼多課
(我以為42課已經叫做很多了~沒想到他們一省比一省多!!)
我心裡立刻想到之前閱讀過的這一篇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ontent-80396-10205…
2013年的文章至今
我想~台灣與對岸的差距 沒有縮小的跡象
彥佑老師說
因為對岸有十三億人口
如果不爭著出頭 那得到資源阿!
相較於對岸的人口爆炸-->所以一定要努力向上
我們面對的少子化現象-->所以各個都是掌中寶
也不意外了
之後老師接著分享幾個他帶領孩子的態度
彥佑老師很妙
他撥放出三張照片
在照片中可以看見他在校園農園中
二月灑種到四月這兩三個月間
同一塊田地的變化
他用他種菜的經驗
與大家分享
很多話不用多說
在家長心中就點滴在心頭
彥佑老師用溫暖而誠懇的聲音
提醒參與的爸爸媽媽
教養如同在孩子心中播下一顆種子
時時關心 用愛滋養
種子就會慢慢的長大
我想起好多孩子的故事
心頭也暖暖的!!!
緊接著就是硬筆字教學的實際體驗課程
老師提醒大家 在寫的時候
一看位置
二慢慢寫
慢慢練習
就會進步
如果還想要多多練習
可以去麋研齋 或蕙風堂購買字帖喔!
彥佑老師提醒在場的爸媽[寫字是修心]
寫好 比寫多來的重要
活動的高潮就是最後一小時的語文遊戲
我們用成語接龍、一字千金來提升大家的語文反應力
看起來平凡無奇的遊戲
竟然讓全場都嗨了
短短三小時
彥佑老師竟然分享了這麼多
親切猶如鄰家大哥哥的他
讓課程的氣氛輕鬆有趣
結束後還依依不捨的留下來找老師對話
可見
大家真的是如沐春風意猶未竟呢!!
~~~~~~~~~~~~~~~~~~~~~~~~~~~~
小小館員心得
這一場也太驚奇
截至上課前一晚
繳交報名表的家長竟然只有2個!!!!!!

隔天全場來了三四十名親子
這只能用奇蹟來形容了!!
感謝被我動員來的 Tsui Ting Hsu Katherine Lu 還有院儒
以及貼心的幼兒園老師(還幫我做海報!?!?!怎麼那麼好!!!)
以及小小館員的最佳搭檔 玲華
當然還要感謝
一間扛起所有雜務的 杜惠玲主任
謝謝所有支援我的人兒
有你們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