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105下 宜芳小幫手

#館員日誌
[老師我來幫你的忙]
[喔~我現在沒有需要耶~不然你先看書好了]
[蝦~~~算了那我去吊單槓好了]
這樣的對話持續了一兩周
我也不再問了
[也不是所有的孩子都愛讀ㄇㄟ~]我想
孩子持續著入館討拍
幾乎天天都站在我身邊看我忙甚麼
單純的傻大姊個性
也樂於為我跑腿打雜
我很難想像
也不願去追問他天天來討拍的原因
幾周後
我試圖介紹雜誌給他看
他拒絕我了
只挑了漫畫
[不錯了啦~至少還願意讀漫畫] 我想
時至今日
他依然準時在下課鐘響出現在我的身邊
我說[小芳~我好煩喔]
他連忙問我煩惱些什麼
瀕臨腦炸的我
立刻把我對著電腦發呆一節課想不出主題書展的布展及活動方式 這困擾告訴她
沒想到她有興趣極了
[世界閱讀日阿??]
隔一節課
他馬上從圖書館中撈出關於世界閱讀日的書
(連我都不知道書中竟然有介紹這只有愛書人關注的節日哩)
[太棒了!]我給她一個擁抱
[你可以幫我出幾個題目~我們來做有獎徵答好嗎?]
一節課過去
他寫給我一張滿滿的題目
(天兒~他都沒在上課的嗎)
我當場起雞皮疙瘩
再次給他大擁抱
[我明天來幫你畫海報!我很喜歡畫畫]
然後聽到鐘響
跑跳回教室
我盼了好久
他終於對閱讀有一點興趣
看著她寫下的題目
還有為了解決我的煩惱而找出來的書
(還仔細地用書籤夾住那一頁)
你怎能不在心裡為她歡呼!
(但是好對不起科任老師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