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

105下 世界閱讀日

#館員日誌
一年一度的世界閱讀日又來啦~
圖書館準備了好多有趣的遊戲等著大家喔!!
有!!!
活動一~好書換換愛
說明:
你的舊愛可能是他人的新歡,歡迎所有老師小朋友一同參與,班級中或家裡的舊書,藉由這個活動,就可以換到不一樣的書籍喔!
收書時間:即日起收書至4/24
換書時間:4/24~4/28當周
活動二~科普閱作家來見面-少年科學偵探隊CSI系列講座+飛行罐製作
說明:邀請台灣麥克編輯徐千賀蒞校進行科普分享講座
時間:4/24(一)上午三四節、下午五六節
對象:上午四年級、下午五年級
地點:視聽館
活動流程:(兩節課)
1.開場暖身。
2.編輯作業分享。
3.主題介紹(科學與CSI)。
4.閱讀技巧(少年科學偵探CSI)。
5.體驗活動(精選實驗)。
6.問題與討論。
活動三~獵書遊戲
說明:由圖書館邀請小讀者進行題目設計,於4/24當周邀請全校入館獵書(尋寶),凡參與活動者,皆可獲得小怪獸書籤教學課程資格。
活動四~小怪獸書籤
說明:4/24~4/28當周入館借閱三本以上,即可獲得一枚小怪獸書籤,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活動五~聊書說書愛閱讀
說明:4/1~5/5
歡迎小朋友入館借閱老師們推薦的書籍
大家一起來聊書
就可以參加抽獎喔!
阿宓老師心得:
從抓破頭想不出活動
到....突然有了一堆活動.....
真要感謝老師們以及館員志工們對我的包容
我出一張嘴
大小志工們就做小書籤做得要死
我出一張嘴
老師們就為我進行好書推薦
我出一張嘴
孩子們就每節下課來幫我做佈置
我真的是好幸福啊!!!
(至於今天拍下的八位帥哥美女的露臉美照~
就不便上傳啦 哈)
顯示更多心情
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