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105下 哥哥姐姐說故事心得

#館員日誌
一樣的活動
一樣的對話
一樣的指導語
不同的班級
就是會有不一樣的感動
每週三四的說書人故事
已經持續八週
參與十六個班級
一樣在活動後
會對每一班級說些話
肯定哥哥姐姐的努力
感謝弟弟妹妹的配合
原本
我應該要指導孩子
說書的姿勢
如何挑選好書
還有分辨什麼是一本好書
今天改變了一個方式
不說話了
直接運用圖書館超大布幕投影機
播放活動中的照片
引導孩子觀察
哥哥姐姐說書的神情
弟弟妹妹聆聽的眼神
在照片中
你可以看見他們專注認真的表情
回頭看著看照片的孩子們
他們難得看自己的照片被放的那麼大
不好意思笑了
他們省思這活動的心情與收穫
都滿足的笑了
這一週
我不說話了
孩子卻呈現不一樣的成效
資源班的姐姐
為了說書
親手包裝了小禮物
送給弟弟妹妹
其他同學
也將書籤放進小袋子
裡頭塞了幾顆糖
收到的小弟弟超開心
哥哥姐姐們的每個小動作
都說明了
他們對這活動的期待與用心
尾聲
一樣的結語
請所有小孩們彼此感謝
然後迅速散場
幾位姐姐飄到我身邊
開心的跟我說
「謝謝老師辦這活動
讓我有機會說故事」
我的媽 立馬全身雞皮疙瘩
我半哄半騙說
等等來錄影讓我可以再三回味
然後姐姐還揪團來了
一個錄
兩個錄
沒錄到的還生氣(!?)
感謝所有導師把孩子指導的那麼好
每個孩子一點點的進步
每個夥伴的一次次入館
都是我支持我前進最大的動力
留言
留言
黃怡嘉 超讚的!阿宓老師!
Wind Chiou 阿宓的活動都好溫暖~~~
Milu Fu 那是一定要的阿!!!!圖書館就是一個暖心療育的好所在!!!!
回覆1昨天 21: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