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105下 主題書展 穿越時空看台灣

穿越時空看台灣書展分享活動^_^
小朋友專注說故事 聽故事的神情
真的好美!
Milu Fu 新增了 14 張相片
#館員日誌
辦書展 當然是要確確實實的打開書來看
才有意義啊!!!!
這次穿越時空看台灣的書展
由於對象針對五六年級
所以中低年級的孩子 好多書籍都有看沒有懂
小志工們為了要讓大家多多了解台灣
所以準備了好書跟三年級分享
還犧牲色相的用跳舞來開場
在短短時間內就吸引孩子們的注意
(不得不說這三年級這一班真的好乖)
我在旁看了好感動
語重心長的對所有的孩子說
你們做的事情好有意義
這些文化局出版的書
內容豐富又好看
但是在圖書館中借閱率幾乎是零
因為
根本沒有人知道他們很棒啊!
我跟小志工說
你們好重要
要把好書推銷出去
真的好不容易
我跟三年級孩子說
是因為你們特別優秀
才能有機會聽到那麼好的故事
小孩們聽我這麼一說
都覺得自己好有使命感
也覺得能參與這樣的活動
真是至上的榮譽(因為不用午休 哈)
我問問他們
你們比較喜歡閱讀社會課本
還是閱讀這樣的台灣故事呢?
他們全部都選了後者
希望我種下了一顆種子
在未來可以慢慢發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