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105下 工作的好多心得

#館員日誌
1在這兒默默耕耘三年
今天聽自然科任老師說
[你不用做那麼多~科普閱讀書展交給我們設計就好阿!]
媽阿!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感謝同事體諒我得團團轉蠟燭一百頭燒
感謝同事相挺我讓圖書館變得更棒更美好
讓習慣一人獨行的我感受到 有夥伴真的很好!
2我常在想~館員的任務是什麼?
愛閱讀的孩子->提供優質文本->適時討論人生
不愛閱讀孩子-->不愛書?那愛我好了~-->建立感情-->偷塞書本給他
近日又收服五六個女孩兒
讓我參與他們大爆發的文創力-[秘密寫作計畫]
每天都拿新作品給我欣賞
有鬼故事 有同人誌 有愛情故事 有科幻
嚇壞我也!
12歲孩兒還真會寫阿!(話說~我的十二歲還在醉生夢死)
我不過只是在課堂中激勵他們了
<寫作吧!讓我看見12歲的文思泉湧>
就收到姐姐們一本本一疊疊的文稿
(被這樣的作業掩埋~也是滿心感動啊!)
3大哥哥入館借[親子天下]!?!?
我感動的雞皮疙瘩又起來了
絕不是我推動閱讀有成效
而是導師!!導師!!導師!!阿
一定是導師在教室中宣傳了這一期的內容
讓大哥哥的閱讀力大提升!
4連續幾周的連八連七 終於快要告一段落(呼呼)
我的閱讀課終於可以邁入第二波的[閱讀策略]了
握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