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3月11日 星期三

108下 圖書館利用教育 誠品 行動書車

#館員日誌
以一擋百的閱讀前線!
昨日的大雨
下得阿貓阿狗
書車停擺了一日
今日一開張
立馬來了四個班級!?!?!?
正當我傻眼之際
我發現我數錯了
是五個班級!近150人!!!!
小小館員是一人書店
就算下課時間小志工來支援
但也是手忙腳亂
更何況
因為戰況超乎預期
準備的物資一下就被前搶光
「老師!借書單沒了!?」
「阿宓~長尾夾沒了!?」
不要緊
速速傳令派兵回到總部圖書館調度物資
不一會兒
孩子抱著一疊紙
邊跑邊喊
「老師~借書單好了」
小小館員滿心歡喜……
一看!?
怎麼兩倍大!?
原來a4列印
變成a3啦
哈……
低年級也囧了
「老師…這……」
「不要緊不要緊只是長大了麻~
就跟你一樣阿^^」
小孩默默的拿起放大版的紙張
(都快要比書還大了)
立馬完成借書三步驟
蹦跳回教室
長尾夾也是放大版
足以夾麻將桌的那種
我點點點的看了一眼
表情顯示無言……
傳令兵安撫我說
「阿姨說大一點好用
不會飛走!」
果然
隔一堂課
春風捲揚
我緊張的盯著桌上
那超過兩百張(連同昨日)的借閱單
正想飛撲過去壓著
還好還好
有了大夾子的幫忙
真的沒在怕^^
(工友姐姐是先知)
今天上午的書車行動
小小館員
說話逼近五倍速
快手快腳
一人pk一百五
雖然完勝
但回到課堂中
已經虛脫………
感謝我總部的後援們
今日聽最多的話是
「老師 屁屁偵探在那」
「屁屁偵探回來了嗎?」
「屁………」
被問個七七四十九次
相信我!
白眼都快要翻到天靈蓋了
P's
今日被人識破
小小館員堅韌不拔的個性
極力掩飾的其實是不好意思拜託人家幫忙的扭捏
一整天
校內同事 愛人們無不主動對我伸出援手
幫我開門
幫我扛桌子
幫我綁帆布
幫我照顧學生……
自己無法分身出現的
就派徒子徒孫下來助我一臂之力
派學生下來幫我
警衛大哥看我撐了一周
忍不住對我直說
「需要幫忙就說阿~」
小小館員笑了
這笑
是感謝
更多的成分是不好意思
小小書車
用閱讀用好書贈與孩子
所有人則用愛與時間回贈予我
書車不只是書車
是愛的交流站無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