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107上 閱讀課 繪製心智圖

#上課心得
不得不說maps真的讓班上沒客人
今天的閱讀戴資穎好開心
^~^
聲音太小的
不敢說話的
一拿起寫白板
竟很愛寫
也好能寫
走了三個班級
大致上可以抓出閱讀課maps的模式
自己挑選適當文本
搭配閱讀課的課程目標
進行文本分析
四年級我挑選我愛的笨鵝阿皮
希望在挑戰題可以做課文/繪本的比較
六年級昨天去看台北羽球公開賽
我挑選北市府的新聞稿來引起動機
搭配親子天下戴資穎的文章
親子天下採訪稿我覺得結構很不清楚
正好讓孩子拆解重新組合
並依據自己的方式分類
來產生上位概念
進而比較雜誌專欄特有的寫作模式
只不過…
每次暖身題結束
時間已經過半節
(因為暖身題之前我自己也要寒暄哈拉一下)
然後
基礎題才討論個幾題
就 下 課 了!?!?!?
然後…又要再一周!?!?
今天的回家作業
是上網看戴資穎的影片寫心得
(因為還沒教完 實在無法出什麼有結構性的作業阿)
沒想到午休時間接觸愛圖書館中
看到小男孩們入館運用電腦看影片
媽啊!!
我只能說戴資穎魅力太大
再加上用maps提問搶答方式
讓這一班都醒了
(對!他們前幾堂課都在睡)
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