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

106下 閱讀素養 四年級小小書評家 小海巫麗娜

小小書評家-小海巫莉娜
Milu Fu
今天這堂課
真的是
笑翻小孩
小海巫宓娜登場
整個就是在搞笑
光是生病請大家開藥方那段
我們就玩了好久
小孩們想到的劇情是
有<禿頭症>的動物來求診
大家幫忙開了[快速生髮丸]
(用海星糞、腐爛海草、章魚腦製作)
有<骨折>動物來求診
大家幫忙開了「骨頭速速長」藥方
(用魚屎 魚眼睛製作)
(還提醒副作用會狂吐)
還有好笑的<狂尿症>
小孩兒開了「水龍頭停止」藥方
副作用是重要部位會卡住
老師私心想要「復活靈藥」
死亡患者可以服用
我只能說四年級小孩兒好有創意
接著問問大家宓那是一個人麼樣的人
「小氣」「愛計較」「愛漂亮」
所以要請大家幫忙想一下看病時的台詞
小男孩們不只是手在胸前交叉 
還會翻白眼 
高八度的聲音 
哼的一聲說「沒有!??!那就免談」
各個是戲精 笑死大家了 
然後帶著大家認識了[刁難]
帶大家重述故事中海豚嘟嘟遇到的挑戰
最後請大家思考
宓娜的名言「交換」
你不吃虧我不佔便宜 大家都公平
這種似是而非的歪理
你以為你賺到了( )你卻失去了( )
變身回阿宓老師 
分享我身邊小故事
[友情不值三百元]
讓孩子清楚知道
你賺到了蠅頭小利 
卻失去了友情、尊重、欣賞、喜愛、信任
而那些才是人生中真正重要的東西
(這句話是提醒我自己的^_________^)
這本看似簡單的小書
好適合中年級孩子討論
這篇 
向好朋友 宋曉婷 (Amy Amy)致敬
我今天真的有豁出去演
只差沒有戴假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