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

106下 資訊素養 big6報告 上課心得

#今日雜想
我為我自己的急躁感到羞愧!
Big6課程開始進入口頭報告階段
看著孩子們的簡報
我真的需要深呼吸
才能忍著不做批評
今天的某一組
和我的期待還是有很大落差
等著報告時間結束準備開始碎念
沒想到最後的幾張
讓我冷靜了
即使四分鐘限時報告已經鈴響
即時同學開始有些不耐煩
我請他們大大聲唸出自己的心得
一個說:我感謝我們這組都認真教我
我學到很多
一個說:
我不會的時候我都問組長 他很努力教我
一個說:
這報告讓我體會到團結的力量
一個說:
我從完全不會做簡報
到現在可以做成一份報告
我收獲好多
媽啊!!
我頓時反省自己
電腦課簡報教學的目標他們確實已經達到
資訊搜尋的歷程他們也深刻體會了
口頭報告技巧雖然做的不完美
但在有限的時間中
大家都盡力了
有些小組做了手卡
有些小組認真準備「有獎」徵答
今天的一堂課
我閉嘴了
把時間給他們
讓孩子們自己教自己
我被急躁蒙蔽眼睛
忘記要為0.01的進步大聲鼓掌
還好
碎念批評的話還沒爆出口
取而代之的是
揚善於公堂
規過於私室
做得好的大大聲讚揚
要加油的私下寫紙條
謝謝孩子們為我上了這堂課^~^
收穫最多的 是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