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108上 館員日誌 圖書館老鼠

#館員日誌
在二年級的圖書館課中
除了來聽聽故事
愛上圖書館外
我還會偷偷放入寫作的概念
「圖書館老鼠」這本書
就是我用了好多年
仍然愛不釋手的故事
這一本不只是介紹了圖書館
更清楚的呈現作家之路
課程結束後的這幾天
小男孩蹦蹦跳跳的
帶著他自己的創作來跟我分享
他模仿著書中小老鼠的方式
用白紙
簡易裝訂後
繪製了兩本小恐龍歷險記
小小的
創作之火光
就在這一刻點燃綻開
我們不敢說
這樣的圖書館課程
成就了一個未來小作家
但在孩子身上
我看見了
讀寫之樂
釋放了想像
也從中獲得肯定
而這些
都是成長好重要的養分
在未來的某一天
真的萌芽開花
陳怡君你的孩子好棒
他的回饋
給我滿滿能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