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107下 館員日誌 圖書館利用教育課程

#館員日誌
這是第幾天的連七、連八了?
從上週開始全校的圖書館利用教育
小小館員幾乎都天天滿堂
今天
還拜託六年級讓我提早上課、晚下課
整整上了一個小時多.....
上什麼?
有好多要談的阿!!
六年級在忙著主題研究
五年級在忙著閱讀雜誌認識雜誌
四年級在忙著閱讀豬豬文章繪製心智圖
(閱讀課真的好紮實!)
今天有好幾個累到無力照相
仍是令人感動的moment!
每一節課一群一群的孩子入館
小小館員一遍一遍說著圖書館的故事
就因為好喜歡跟孩子面對面近距離對話
所以堅持著一班一班的聊
看著小孩們閃亮亮的眼神
隨著故事發自內心的微笑
這樣的風景
讓小小館員也醉了
午休時間
小志工們自發性的排練戲劇
六年級大哥哥姐姐協助指導
小小館員可以盤著腿邊喝咖啡邊看他們演出
接著跟六年級互虧
對著幾天沒來的大哥哥假哭說:[我以為你忘了我]
逗得全場都在大笑
幾個女孩來借手機
等到午休結束
手機中都是他們自拍錄影讀報小主播的影片
我拍手大喊著:[全壘打!!!]
全班都完成了錄影任務
[大大恭喜!]
然後女孩很害羞地逃走
下午
我們跟五年級花了一些時間
介紹三月中的公共圖書館踏查行動
還進行雜誌分享一分鐘
嘻嘻哈哈好開心
就是閱讀課最有趣之處!
就是這樣的風景
連上七堂
都不累!
(但不得不說天天上萬步其實有點腳軟)
(我也不清楚為什麼那麼小的學校可以讓我走上萬步)
這些沒有照片的片刻
化成有溫度文字
然後在腦中留下刻痕
喜悅的 美麗的 感到幸福的光景
通通存起來
在未來回味再三
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