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

106下 閱讀素養 參與金石堂龍顏閱讀心得獎

參與金石堂龍顏講堂的閱讀心得比賽^^
Milu Fu
這件事情說難
一點都不難
但 說簡單?
卻難到爆肝了
日前看見金石堂有辦這樣的閱讀心得競賽
我們秉持著 一個都不能少的想法
陪(ㄅㄧ)伴(ㄆㄛˋ )著全五年級做這件事
這一個月
我們努力寫稿
我們錄音轉文字
我們體驗科技帶來的便利
也體會到口語與文字及的差異^^
在這歷程中
我個人學到很多
也看到孩子們很多有趣的現象
1寫筆記本好開心~看到稿紙好傷心
2我手寫我口~文字嗯嗯啊阿好直白
3看一個影生一個子 大意一句 內心戲可以寫一整面
4誠實豆沙包 [不好看][沒心得]也真敢寫
各種各樣的閱讀心得都有ㄋ
老娘我改得好開心
因為都好好笑阿
大家為了怕我加班太辛苦
都寫這種讓我退退退
小孩依著我們上學期教的[為自己而寫]
很開心的自(ㄏㄨˊ)由(一ㄢˊ)創(ㄌㄨㄢˋ)作(ㄩˇ)
但 文字與口語之間的鷹架
是我沒時間也忘了要仔細搭好的
這兩百多個小孩
衝著對我的喜(一ㄣˊ)愛 ( ㄨㄟ)
很認真地爬格子
不論他們是用哪種形式寫下來
我都微笑以對^_^
大家都好盡力
也在這過重中學習到很多啊~~
我們用這樣的活動
來練我們的態度
來練我們書寫的功力
來練我們彼此守信互重的態度
短短一個月
大家都交了^_^
「全班達陣!」
這件事真的好讚
我們清楚知道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代表隊菁英拿出去投稿
但我們一起完成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在我心中
大家都好棒啦
我們不為錢不為出名
衝著就是一個
「證明我能寫!!」
(感謝
愛人一號 莊詒婷 愛人二號 古智有智有 的相挺!!!)
(熬夜爆肝多日我今天終於可以睡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