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105下 一年級介紹橋梁書

Milu Fu 新增了 2 張相片
期末的最後一周
圖書館利用教育依然不停歇
一年級老師們為了要大大提升孩子們的閱讀力
為孩子們安排了橋梁書的介紹
首先我用[圖書館女超人]的圖片
與孩子們分享
越長越大~書本也要跟著長大
接著與孩子們討論
好看的故事
字要越多越好越精彩 還是越少越好呢?
這問題問了好多個班級
雖然全部的孩子都能回答我[越多越好]
但我知道
一定有人心中犯滴咕[我好懶得看那麼多的字啊!]
接著要講老梗經典笑話
[老師來講個笑話給大家聽]
老師一定要賣一下關子 吊他們胃口
然後 在大家非常期待的時候
說出
[哈]一個字
要不就是[老師來講個鬼故事給大家聽]
再鋪一下梗
等到大家聚精會神的等著聽鬼故事時
說出[鬼]一個字
試了好多個班級
低年級孩子立馬了解[字越多越好越精彩啊!]
接著開始介紹
橋梁書的特色
拿出我的壓箱寶-字的童話
不得不說
這套書真的太好笑
連四歲大吉都很買帳
跟一年級小朋友介紹
橋梁書 有注音 有好多內容 故事有趣
才一說完
樂讀一二三系列
立馬被搶光
接著介紹又是大吉的最愛
小百科系列
(就是賣場會賣的那種)
這一套幼福、風車、世一出的小百科
大小適中
字體也很大
有一些還有搭配cd
不論是五歲的大吉
還是七八歲的小孩兒們都好喜歡
接著從小百科延伸到科普書籍
引導一年級孩子去借閱[圖大字少有注音]的科普書
最後就是書海尋寶了
小小館員好有心機設計獎勵機制
一顆星->借閱厚一點的故事書(橋梁書)
二顆星->借閱科學書籍
三顆星->借閱英語書籍
英語書!?根本沒有教阿
但孩子們看到了為了想要自我挑戰
都努力的朝滿分六顆星挑戰
然後賣力的在
在英語書區撈出了 大紅狗、海綿寶寶、或是abc介紹的書
(因為借了就是要看~所以借來乎巄我的都被我退了)
真的是大豐收呢!!!!
至於獎勵?!你問我獎勵!??!
閱讀本身就是最好的獎勵啊!!
每一個孩子要離開之前
我給他們拍拍手
還有真誠的肯定
愛和讚賞就是最棒的鼓勵阿!
離開前我們約定好
二年級開始
不看繪本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