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

105上 中年級課文延伸閱讀


Milu Fu
#館員日誌
不一樣的閱讀課
三四年級一起讀
七字小詩來挑戰
木口爺爺做壽司
今天的閱讀課程
一波百折
還好
遇上我這個不怕困難挑戰的白目鬼
喬場地、喬人
所以搞了四百多人的閱讀活動
(太多人了~沒辦法好好坐著上課~那就辦活動好了)
四年級國語課正好在學特別的滋味
三年級國語課正好在學幸福春捲香
那~~阿宓師上菜
就來個[木口爺爺的壽司]
因為自己懶
再加上~~也不是花俏的故事媽媽
所以我真的帶一本繪本、一個音樂老師支援的手搖鈴就上台了.......
還好大家很捧場
再加上故事也挺有趣的
所以讓我開開心心的進行一整節課的故事活動
但是!!!
如果只有聽聽故事那怎麼行
也是要寫些東西荼毒一下孩子(笑)
但是太難了 也是為難導師
所以左思右想
來個七字小詩大挑戰吧
我跟小孩說
日本人阿 好喜歡寫俳句
就像是小丸子爺爺一樣
我先示範我的故事改寫~~
木口爺爺用心做
先要純淨山泉水
還要嗆辣鮮秋葵
最後要抓大鰻魚
做好壽司真開心
接著讓學生念一下自己的課文有烹飪步驟的那一段
然後自己完成自己的七字小詩(其實第一二六句)我已經寫好了
^____^
今天快要爆肝了
但是看小孩兒好開心
也算是值得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