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小一新生要讀什麼繪本

小一新生要讀什麼繪本阿??
其實坊間有很多針對小一新生上學恐懼設計的繪本
依據我自己的操作經驗
在小一上學的第一天
我會讀:
<<媽媽心媽媽樹>>
方素珍老師寫的,裡面的小蘋果上學第一天好緊張,媽媽折了一顆心給他,沒想到~~那顆心卻被沒有嬤嬤的同學搶走了......
(延伸活動~畫畫一顆心,拼貼成教室布置)
<<我的老師是怪獸,不,我不是>>
這本是閱讀起步走發送的書籍,從怪獸切入,深得小一男孩的心
我很喜歡這一本,因為可以看見怪獸老師慢慢變成漂亮老師的過程,實際講過之後,小孩也好愛阿
(老師可以帶一個怪獸面具來講這個故事~好酷啊)
其他網友推薦:
<<小雞上學/上誼>>
<< 維妮上學囉/上人>>
<<小阿力的大學校/上誼>>這本我也好愛
<<嘉嘉/和英>>
<<頑皮公主不上學/格林>>
<<魔法親親/上誼>>
<<上學真討厭/格林>>
<<我太小,我不能上學/經典傳訊>>
<<第一天上學/First day to school/格林>>
<<貓咪雷弟上學去/天下遠見>>
<<艾蜜莉上學記:小一生活100天/小魯文化>>
<<遲到大王/上誼>>
<<小毛上學去/台灣麥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